科研概况

发布时间:2021-09-13文章来源:浏览:368

多年来,学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,把握学科前沿和发展趋势,凝聚校内外资源,加强平台建设和团队建设,积极开展科学研究,形成了自身的研究特色与竞争优势,产生了良好的学术影响和社会效益。

目前,学院拥有各类研究所和研究中心13个,拥有天津市级科研团队2支,拥有天津市普通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——现代纺织产业创新研究中心1个。

公司围绕国家战略和行业发展需求,加强科研项目的统筹规划和管理,自“十二五”以来,共承担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200余项,横向项目200余项,累计到账科研经费突破4000万元,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2项,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7项,以及其他国家级项目,如国家科技部软科学计划项目、国家艺术规划项目等10余项;科研成果丰硕,获省部级科研成果奖30余项,其中天津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13项,多项成果被政府、行业、企业等所采纳,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。与此同时,学院教师在《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》、《国际金融研究》、《南开管理评论》、《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》、《财贸经济》和《科研管理》等经管类权威刊物上发表论文500余篇,出版学术专著30余部。多项成果被市领导批示作为决策参考、被政府部门、行业、企业等采纳应用。如环保部、国土资源部、国家民委、天津市海关、水务局、国土局、建委、科委、农委、工信委、妇联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项目、中海油天津分公司、中石化洛阳分公司、太重滨海公司、天津纺织集团、雪莲羊绒等。